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十七分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8872999996
新闻内容

救援队赶赴山西排涝,村民驾车免费摆渡乡亲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7 返回列表

          受持续大范围强降水影响,山西大部暴雨成灾,汾河等多条河流发生险情,造成局部地区严重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天津蓟州、宝坻蓝天救援队紧急响应,10月8日下午,15名队员火速启程,奔赴山西晋中介休市,于9日凌晨5时许抵达灾区。目前,队员们正在宋古乡下站、洪善两个灾情较重的村子展开救援工作。这是他们继今夏驰援河南抗洪抢险后再出发。救援难度较大,现有应急力量出现短缺。接到求助后,天津蓝天救援队品牌督导刘小桐紧急协调,通过长沙迪沃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紧急调运了两台大功率排水抢险车,每台排水抢险车每小时可排水4000立方米。救援队员从天津出发的同时,排水抢险车也在昼夜兼程,从长沙赶往介休。目前这两台“重器”已投入到抢险工作之中,成为当地很“给力”的应急装备。

       

       10月8日17时,煤业集团矿山救护大队迅速组织救援人员,出动指挥车、大流量排水车、救援装备车、宿营车、工程抢险车等车辆,携带排水泵14台、皮划艇2艘、排水软管4000米、发电机4台及救生衣、帐篷等救援物资,从大同出发星夜兼程、冒雨前行,火速赶赴运城市新绛县开展抗洪抢险救援工作.新绛汾河大桥北侧为新绛老县城,该处积水严重,积水面积大,很深处达2米。到达任务地点后,指战员们来不及做任何休整,在确定排水泵安置位置后,立即开始安装排水泵、软管、发电机等救援装备抽排积水,投入到紧张的抢险工作中。截至记者截稿时,大同队共计投入13台排水泵进行排水,形成了3250立方米/小时的排水能力,共排水约17000立方米。期间,指战员还驾驶冲锋舟进入积水区进行搜寻,帮助转运被困人员6人。晋城煤炭事业部矿山救护大队10月8号晚上19点出发,于当晚22点10分到达救援地点,出动救援车辆5辆,携带排水装备11套:其中2台每小时50立方米手动机动泵、200米65水带、5台每小时50立方米柴油自吸泵、3台每小时200方米水泵、1台63千瓦柴油发电机一台以及搜救皮划艇、救生衣、帐篷等应急救援物资,对新绛县汾河大坝站里村开展24小时排水救援行动,截至记者截稿时,合计排水约10500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