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十七分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8872999996
新闻内容

山西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2 返回列表

         自今年6月1日至10月6日8时,大名县国家气象站监测点累计降雨858.1毫米,较历年同期增加484.1毫米,较去年同期增加430毫米,是近30年来降水量很大的一年。10月5日8时到10月6日8时,平均降水20毫米,很大降水量34毫米,给防汛形势带来不利影响。同时,该县漳河、卫河、马颊河3条河流泄洪能力有限,不利于洪峰顺利下泄。此外,自10月3日以来,馆陶县出现降雨天气,县城全域降雨量达到75.6毫米,王桥乡、寿山寺乡等八个乡镇达到暴雨标准。

         

        险情面前,大名县迅速激活“1+4+12+N”防汛指挥体系,成立由县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政委、指挥长的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漳、卫“两河四岸”设立4个一线指挥部,11名县级领导带队坐镇指挥。 政府坚守“人员不伤亡,堤防不决口”的底线,积极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汛情安全。同时制定“指挥部+专家组”的研讨机制,强化责任分工,明确了27名县级干部防汛工作分工、分包乡镇职责;坚持“建重于防、防重于抢、抢重于救”的原则,实行“无人机+警戒线+巡查队”管控模式,加强对隐患点、防汛薄弱环节等进行不间断巡查,特别是对险工险段和堤岸裂缝等关键点,安排专人盯守;强化信息共享,确保汛情信息及时上报,制定严格防汛措施;强化值班坚守,坚持汛情期间不离岗,24小时有人在岗,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关键时刻担当,危难关头有作为!面对来势汹汹的滂沱大雨,山西汽运集团党委逆行向前,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起号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生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抢险驰援!历经8个小时,应急保障车队于10月8日8时许将抢险物资全部顺利转运至汾河堤坝,实施坝防护。10时30分,应急保障分队在圆满完成驰援新运输抢险物资任务后,平安胜利归来。此次执行救援任务两名驾驶员是冯利辉和张聪聪,冯利辉是继2020年不顾个人安危星夜驰援武汉后,又一次执行救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