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十七分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8872999996
新闻内容

防汛车助力汛期防汛排涝

发布时间:2022-03-20 浏览次数:14 返回列表

       马上进入4月份,全国就进入了传统汛期,为了严密防范重大地质灾害发生,相关部门在汛期来临前,加紧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综合治理,及时采购一批防汛车,防汛抢险车,防汛排涝车投入防汛救援工作。针对汛期降雨频繁、地质灾害高发易发的特点,各地自然资源厅和应急管理部门采取早信息更新、早防灾培训、早巡查排查、早监测预警、早分析研判、早科普宣传“六早”方式,多方位积极筹措资金,及时采购一批防汛车,防汛抢险车,防汛排涝车扎实做好汛期防御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防汛抢险抗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镇防汛抢险救灾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22日上午6点30,澧县盐井镇开展2020年防汛抢险演练活动。镇党政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和各站办所全体工作人员、各村居干部赶到盐井水库参加防汛演练活动,镇政协委员丁健全程主持。全年气候按雨量多寡划分,可分为汛期和非汛期,而汛期和非汛期各长达半年。通常,非汛期从9月至次年3月。而汛期从4月开始,9月结束。其中4至6月为前汛期,以锋面雨为主;7至9月为后汛期,以台风雨为主。虽然汛期和非汛期的时间长度都是平分秋色,即彼此长达6个月,但降水量汛期比非汛期高三倍。在一般情况下,雨量前汛期比后汛期多,而且集中。展望广东今年5月下旬“龙舟水”将会来临,6月下旬前汛期结束。

       

       

      应急管理局,目前已经启动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雨季到来时,工作人会随时监控防汛信息系统,确保汛期安全。气象信息是防汛抗旱工作的顺风耳千里眼,记者从5月28日召开的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汛期期间,具有降水集中且局部地性强、旱涝并存、多风雹等气候特征。为此,应急管理部门会根据气象信息密切关注雨情变化,随时根据雨情启动各级汛期应急预案。区防汛部门通过移动泵车指挥调度系统发布抢险指令,区养护公司接到指令后,迅速指派相应突击队和抢险班组到现场进行抽水泵强排抢险,并且查看小区管网周边水位情况,确保了排水效率。此次演练共出动了移动泵车突击队和防汛抢险队2只队伍,共10人,拖车泵、汽油泵,移动泵车3辆专业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