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十七分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8872999996
新闻内容

安全事故频发_抢险救援时不我待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6 返回列表

         2021年5月26日晚10时,乡宁中燃一辆从陕西开往河北的LNG运输车,在行驶至青兰高速-乡宁段(乡宁县光华镇出口2公里处),因刹车系统失灵,驶入应急避险车道后,由于车速快,车辆从避险车道冲出,发生侧翻,情况危急。

       2021年10月25日20点49分,固原中燃调度中心接到固原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电话,称固原市原州区东环路路段有两辆重型半挂车相撞,两车均受损,1人受伤,两辆重型半挂车装载的液态天然气发生泄漏。

        2021年12月15日23时许,山西省吕梁市孝义市西辛庄镇杜西沟村发生一起盗采煤炭资源案件引发透水致人员被困,救援人员目前已经与井下被困人员取得联系,井下仍然有人生存!

        年关将近,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频繁发生,抢险救援时不我待。

        

        

        “险情就是命令!”,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一年功”,中国燃气联动各地各级政府妥善处置多起应急险情,离不开日积月累的演练、专业培训以及多次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经验的积累;据中国网公开报道,仅2021年上半年,中国燃气各项目公司已累计开展应急演练703次,其中246次与政府主管部门联合演练,组织5081场安全专项培训,这均有力地保障了中国燃气能够临危受命多次配合当地政府妥善处置多起应急险情。同时,中国燃气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过程中也赢得了各级政府的认可和赞誉。我国自然灾害多发频发,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至关重要,开展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重要的基础性工程。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完善防灾减灾救灾预案体系和各项准备,增强抢险救援能力,提升公众防灾意识,很大程度减轻自然灾害风险和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