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十七分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8872999996
新闻内容

抢险车_应急抢险车生产制造流程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4 返回列表

        抢险车_应急抢险车是应急抢险救援部门为了应对各种突发灾害、根据应急救险需求而配备的一种紧急救援特种车辆。其主要分为排水抢险车,消防抢险车,燃气抢险车,电力抢险车,防汛抢险车等应急救救援车。随着应急抢险救援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和应急救援产业的发展推进,在防涝抗旱、矿山、煤矿、地震、消防、电力、交通运输、通讯、医疗、堵漏、危化品、安全生产、燃气、工程施工等领域应急抢险救援车辆需求也会发展到常备化采购.抢险车应急抢险车的生产制造流程主要有以下几个有几个步骤:

        一.备料。俗话说的好,“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抢险车_应急抢险车不相同于一般车辆,客户对车辆的生产制造周期一般都要求较为苛刻,少则几天,多则十来天。一端遇到突发紧急情况,甚至要求立马发车。因此,生产厂家都会提前采购部分原材料和零部件以备需求。像各种型号的方管、板材、水泵、移动电源(发电机组)、电缆、水管及辅材。

         

         

        二、下料。销售业务部门根据客户的抢险车_应急抢险车采购需求选择合适的车型和配置,技术部门设计车辆生产图纸和材料清单,采购生产部门根据生产指令进行生产制造。下料班组按照图纸要求将规定型号的方管和板材切割成不同长度和形状的零部件交由焊接拼装部门。

         

         

        三.拼装、焊接和防锈处理及喷漆。焊接师傅根据图纸样式和尺寸,将上一环节切割的方管拼装成龙骨进行焊接和加固。抢险车_应急抢险车一般需满足如下需求:厢体外部钢材为优质冷轧钢板,内衬优质冷轧钢板折弯骨架,工艺先进,强度牢固。具备运输、防雨、防腐、防火、防锈、隔音功能。车厢水泵两侧设开门,发电机排风口防雨百叶窗,工作门下,尾部设有隐藏式踏步,与车厢底板框架连接。1、车门及阶梯:厢体可选卷帘门、上掀门,方便工作及检修。车厢侧面、后部下围应设有隐藏式踏步便于上下车厢。2、车厢表面采用汽车喷漆工艺,并应能满足用户要求喷底色、文字、图案等。3、机组安装结构排列合理、整齐:具备抗震功能,车厢内空间宽敞,方便维护操作。

  

  

  四.设备的安装。针对市场及客户的需求,我公司新开发了各种型号的救险车,有东风,解放,欧玛珂,五十铃等数款救险车,应急排涝抢险、应急电源、应急照明等车辆,这些车辆同时可配备液压动力站,液压器具,用于抢险救灾,也可加装与常规的养护作业有许多特殊性。抢险车_应急抢险车经过喷涂处理后进行设备的安装。如安装发电机组、移动水泵、工具架、线路、液压尾板等。

  

  

       五、出厂前检测和合格证书的发放。抢险车_应急抢险车在生产组装完成后,质量管理部门将会安装客户合同、生产通知书及相关技术标准对进行出厂前的检测,以验证抢险车_应急抢险车车辆是否符合客户和行业标准。经过检测合格的车辆,技术部分核发车辆合格证书、车辆一致性证书和环保证书。财务部门依据车辆合格证及客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开具机动车辆上户统一发票。至此,一台崭新的、合格的 抢险车_应急抢险车宣告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