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十七分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8872999996
新闻内容

发生事故,应急指挥车第一时间处置

发布时间:2021-10-23 浏览次数:8 返回列表

        出门的朋友在公路上会经常看见标有“应急指挥车”字样的车辆。指挥车与普通客车不同的是,它不仅带有警报灯,车顶上还配有“电子眼”等高科技设备。据悉,这是本市新投入使用的应急指挥车,道路上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可以第一时间将现场视频传输回指挥中心,以便指挥人员快速制定对策。

       应急指挥车的车厢就是一个小型会议室,里面安装有视频系统。“高速公路上电子眼监控不到的地方,应急指挥车就可以派上大用场。”天津市高速公路路网管理指挥中心的何铁强告诉记者,目前,高速公路实施路警联合机制,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应急指挥车可以通过车载摄像装置将现场图像传回指挥中心,路政和交管部门也能通过视频会议、应急通信等手段共享信息,以便第一时间快速处置,“即便出现大面积压车,应急车辆无法到达事故现场也没有关系。应急车内配有"单兵作战"系统,工作人员可背负便携式采集设备徒步到达现场,将图像回传,指挥人员同样可以第一时间下达处置指令。”

       不仅在高速公路上,任何道路桥梁一旦出现险情,应急指挥车都可第一时间进行应急指挥调度。“应急指挥车不仅可以将现场情况实时传回指挥中心,还能够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开展联合抢险。同时,现场工作人员可利用车载通信设备、办公设备开展抢险指挥工作,并将应急抢险现场的相关资料进行留存,为事故后续处理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