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十七分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8872999996
新闻内容

车辆违规抢道碰撞消防车发生事故如何判定

发布时间:2021-10-23 浏览次数:5 返回列表

         近日在浙江嘉兴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在嘉兴的一个十字路口,来往车辆正在有序的进行,忽然在远方传来了警车鸣笛的声音,很多车辆也是暂时放弃了通行这个路口,让这种救援类车辆先行通过,这一点常识很多人都明白。但是有一辆奔驰车却不这样做,而是加速通过十字路口抢道消防车,消防车也是避让不及,导致两车相撞,现场是相当惨烈。

       

       消防车的右前方与奔驰车的尾部发生碰撞,奔驰车后尾部损伤惨重,后保险杠整体碎裂,汽车车尾整体变形,而且整体框架已发生形变,如果需要维修的话,也需要耗费大量的费用。消防车由于是卡车车身结构,在抗撞击方面还是有一定的承受能力的,所以损伤情况并不是特别严重。消防车当时因为需要紧急开往现场,所以暂时并未理会这起事故,等将火情消灭后,才重新处理这种情况。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大家认为应该如何处理呢?

        

        从交警对奔驰车司机章某的调查笔录中可以看出,章某事先早已经听到了消防车的警笛声音,但是感觉自己能够冲过路口,于是也是加速前进,就在此时与消防车发生了碰撞,因为章某没有避让紧急车辆,所以判定章某负这场事故的全部责任,不仅要维修自己的车辆,还要对消防车进行一定的赔偿。对于这样的判定结果,很多网友感觉大快人心,因为现在有些豪车确实太过蛮横,仗着自己汽车价值偏高,在路口也是不管不顾,很多人对这种豪车也是心有埋怨,而这次奔驰车却遇上了硬茬子,也为自己的一时冲动付出了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