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十七分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8872999996
新闻内容

随州应急救援车人员积极开展移动泵车排水抢险车训练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5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提升储备中心防汛抢险机动队员防汛抢险专业技术能力,按照随州市2020年防汛抗旱预案相关工作要求,4月27日消防救援支队组织防汛抢险机动队员进行了移动泵车排水抢险训练。此次训练旨在提升防汛人员的实战能力和专业水平,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队伍。

       此次训练防汛抢险机动队员对移动泵车的使用操作进行了实地操作训练,进一步熟悉移动泵车的型号、功能、参数、安全事项等,熟练掌握了规范、安全的操作流程,每一位参训人员进行专业划分,通过训练提升团队协作能力。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情绪饱满、精神专注,实践时积极踊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今年防汛抢险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对其他防汛车再一次进行了保养、检查,确保在防汛抢险中正常发挥作用。

        我市进行汛期之后,储备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汛期应急方案,启动汛期值班制度,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各类工程机构设备已完成换季保养,能够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为防汛抢险工作打下坚实专业技术基础。

        近几年由于气候的原因全国各地大小城市到了汛期经常出现强降雨的现象,强降雨或者连续性的降雨超过了城市排水系统的设计标准或者由于排水系统管网的堵塞导致城区街道产生了积水被淹的灾害出现,各个城市的防汛部门在防汛移动泵车的需求上也在不断上升。“上下联动,协同作战,科学调度,打赢打好防汛抗灾硬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超群介绍,面对一轮又一轮强降雨袭击,市防指发挥中枢作用,整合水利、气象、水文、应急等部门职能,确保收集信息、研判情况、参谋建议、发布指令等及时“无缝对接”。

         同时,我们的排水部门、移动泵车、排水车突击队也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随时待命,确保在发生暴雨的时候,能够及时处理局部的道路积水、低洼小区等积水情况。此外,在防风工作这一块,我们已经针对全区的临险人员转移安置,主要是一些在建工地的简易工棚、危房简屋人员的疏散和备用安置点全部做了梳理和准备,确保在台风带来一定程度影响的时候,能够根据区里和市里的指令,及时启动临险人员的转移安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