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十七分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8872999996
新闻内容

山西全力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各种应急救援指挥车整装待发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1 返回列表

         10月7日,山西河津市,40年来很大的洪峰即将过境,市委组织部干部原任杰已经3天没有回家,雨鞋上沾满泥泞。“防汛指挥部就在边上,通知人员撤离、搬运沙袋、24小时巡线,都需要人手。”9日7时,河津段流量激增,当地启动预案,用连伯村附近的黄河滩地蓄滞洪水,“我们提前就把人员撤离了。”原任杰说。“山西全力组织抢险救援,市县逐村、逐户、逐人落实安全避险措施,及时组织了12.01万名群众撤离。”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启瑞在山西省举行的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险情较重的太原、吕梁、晋中、运城共调集救援队165支、13535人,动用消防救援车辆1210台、移动水泵及大型排水抢险装备645台等进行救援。

        正值节日出行高峰,为切实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省公安交警根据辖区道路实际,启动应急预案,增派警力投入,根据管控措施积极做好分流、劝返、疏导工作,同时强化信息提示,全力以赴保障道路通行秩序,救助受困人员和车辆。

为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顺利返程,山西高速交警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应急抢险,紧急管制隐患路段,疏导救援受困群众。

        10月4日,太原市晋源区晋祠镇小站营村和新庄村发生严重内涝。根据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商请,武警山西总队官兵紧急出动,携带皮划艇、救生衣、救生圈等救援器材,赶赴晋源区晋祠镇小站营村先期担负排水抢险任务。任务现场,官兵利用“龙吸水”排水救援车进行不间断排水作业,利用皮划艇转移家中受困群众,并在小区雨水灌流处搭建简易拦水坝,迅速搬运抢救物资,尽很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据不完全统计,抢险救援工作开展以来,武警山西总队共转移群众9000余人,搬运沙袋20000余个,修筑围堤200余米,并同兄弟单位建成1500余米长、1.5米高的堤坝确保同蒲铁路设施及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