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十七分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8872999996
新闻内容

驾驶高空作业车山区行车技巧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1 返回列表

        驾驶高空作业车在山区,那是需要相当的驾驶水平。山区道路大都路幅狭窄,坡陡弯急,长而陡的坡道较多。在山路上行驶首要的问题是要尽可能地集中精力,保持良好的视线。形形色色不断改变的路边环境一般都会使驾驶者处于相对兴奋的状态。特别是在一个既陌生又景色优美的环境中就更是如此。此时的驾驶者应该控制一下自己的状态,集中精力驾驶高空作业车,视点要远且要尽量看清路面情况和路边环境。要尽量利用路面的宽度选择行驶路线,视线不好时应鸣号。注意查看仪表的工作情况,特别是水温和油压。

         

       高空作业车上坡时应让发动机保持足够的动力,提前选择好合适的挡位,随时作好避让下行车的准备。应该尽量避免在山路上停车,必要时应选择相对平直、视线好的安全地段。不得不在坡上停车时,一定要拉紧手刹。  

       高空作业车下坡时#禁止空挡滑行,因车辆重心前移,车速会越来越快,驾驶员在控制车速时若频繁使用制动踏板,会感到腿部乏力、疲劳,车轮制动鼓和制动蹄片也会过热,轻者使制动效能降低,重者使制动失效。因此,路下坡时,应根据坡道的情况以及车辆载质量的大小,挂上适合所需车速的挡位,充分利用发动机的牵阻作用控制车速,这样可避免过多地使用脚制动器。  

       气压制动的高空作业车,要保证气压在安全标准以上,一般不宜过多将制动踏板随踩随放,过快降低气压。而应根据所需的制动强度,适当踩下制动踏板。当车速过快需增大制动力时,可继续踩下一段行程;车速慢需减小制动力时,稍放松制动踏板。在下长而陡的坡道时 ,只要气压能满足需要,可采用适当的间歇制动,这样有利于制动鼓和制动蹄片的冷却。

          

       目前,我国由于经济水平还不够高,许多乡村间的公路都是铺有碎石子的路面, 因此对于有些司机来说,在石子路面上行车是常事。石子路面不仅刹车不灵,转弯也很危险。为此,我们在石子路面上行车时,一定要注意慢行,集中精力,谨慎驾驶,尽量在公路中央行驶,缓慢加油,平稳加速,遇到会车、转弯和需要刹车时,更要注意进一步降低速度,多使用点刹车。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汽车转弯时,必须把车速降低到车体不倾斜的程度才能安全转弯。为了判断弯曲度的大小,可以用自己身体倾斜度大小来衡量。只要自己的身体坐得稳,就表示车体重心同样比较稳,能够放心大胆地转弯,反之,则要加倍小心,进一步降低车速,慢慢转弯。  

       通过一般道路的单车道隧道时,应随时观察对方有无来车,开启前后车灯,一般不宜鸣号。通过高速公路上的隧道,也应开灯行驶,目的是标明车辆的位置,确定车距,防止发生追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