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十七分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8872999996
新闻内容

山西抗洪抢险工作吃紧,抢险物资移动泵车需求巨大

发布时间:2021-10-10 浏览次数:2 返回列表

        山西抗洪抢险工作吃紧,抢险物资移动泵车需求巨大

      10月2日至7日,山西省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全省过程降水量在15.4毫米至285.2毫米之间。其中很大降水出现在临汾市大宁县,全省117个县(市、区)中有18个县(市、区)降水超过200毫米。其中,太原、阳泉、临汾、长治、吕梁、晋中大部分地区都创下了10月上旬累计降雨量纪录。山西省接连启动了省级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和省级自然灾害救助Ⅲ级应急响应。据统计,此次汛情全省各地共转移人员54947人,停产煤矿60座、非煤矿山372座、危化企业14家,停工在建工程1035个,关闭景区166个。

          

        此次山西水灾对人员抢险救援的需求并不大,不需要太多外界救援力量的支持。目前很吃紧的是抗洪抢险工作,对抗洪抢险物资有很大需求,到了10日会是一个高峰期,包括编织袋、棉衣、帐篷、移动泵车、救险车、抢险车排水车排涝车、移动电源车、发电车等抢险救援车。随着水灾慢慢退去,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安置群众的物资需求会增大,特别是生活救助类物资的需求。

          

         连续60多个小时的暴雨早已经让山西的土壤产生了饱和,所有的雨水都渗不下去,从而变成了洪水,冰冷汹涌的洪水不但让山西一秒入冬,还造成了山西乌马河清徐县、祁县段的多处决堤,多个村庄进水,1.5万人被迫连夜转移,21座煤矿被迫停止作业,10月7日,山西汾河新绛桥东村段出现决口,大量农田被淹,前来山西运城抗洪的人民子弟兵连续奋战了20多个小时,累的直接躺在泥地里睡着了,看着呀着实让人心疼!仅有的好消息是,现在大部分地区的暴雨已经停了,但灾后重建工作仍然是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