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十七分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8872999996
新闻内容

降雨、洪水、滑坡、塌方……山西抢险救援紧张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3 返回列表

        由于连日降雨,山西省蒲县荆坡村一带5日晚11时许发生山体滑坡,造成5人被埋压。经过连夜抢险救援,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其中,4人遇难,1人受伤。据了解,遇难者主要为交警值班人员。5日晚,持续降雨导致340国道山西晋中太谷境内多处山体滑坡,公路交通受阻,11名群众被困山区。6日凌晨,太谷区立纺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徒步翻越土石堆,将被困人员解救。目前,受连续降雨、洪水、滑坡、塌方等灾害影响,山西抢险救援紧张进行中。从十月三日开始,山西就开始遭受暴雨的袭击,三晋大地上到处被暴雨淹没,洪水、山体滑坡、内涝等等天灾轮番上演,太原、阳泉、临汾、运城等多地降雨量打破纪录,暴雨让上万人在这个国庆远离家园,被迫转移到其他地区。  

          

          

         暴雨导致土质疏松,引发山体滑坡,其中蒲县一个村庄的山体滑坡导致五人被埋,其中四人遇难一人生还,但也受了不少的伤。据悉受灾人群都是值班的交警,这些可敬的人民公仆永远地牺牲在了这片他们为之奋斗的土地上,成为一颗又一颗的明星。除了山体滑坡造成的事故以外,山西吕梁因暴雨导致153间房屋被毁,33处道路被冲垮,其中导致一人死亡。暴雨引起的涨水,让境内的各处河流水位无限上涨,汾河、咸阳水库里的水都漫了出来,曾经在杭州边上才有的水漫金山,如今却在苍茫的北方大地上再现,不得不说世事弄人。由于河水上涨,山西清徐县已经转移了8个村庄,大约有一万五千余人,而山西运城也撤离了5个村庄,八千多人,总的算来因暴雨撤离的山西民众恐怕有数万之众。暴雨中,无数的人逃离家园,眼睁睁地看着熟悉的家园被雨水无情的摧垮,四分五裂成残渣。目前受洪涝灾害很严重的山西晋中介休市宋安村,村内积水很深处已达两米,全村受灾人员近2000人,并且全村只有一艘救援艇,没有任何抢险救援车辆,救援力量薄弱、救援缓慢,但据宋安村郭主任表示,目前全村已转移受灾群众近1500人,后续还在不断加快受灾人员的转移工作。自入秋以来,全国多地都开启了强降雨模式,而其中受强降雨导致洪涝灾害很为严重的河南、山东、河北、陕西、山西等省份,在这些省份的部分地区的强降雨都达到了历史之很,强降雨直接导致水库爆满、河流外溢、继而发生洪涝灾害,农田被淹没、道路被冲毁、桥梁断裂,而眼下却正是秋收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