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十七分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8872999996
新闻内容

多地开展防汛抢险应急电源保障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3 返回列表

        入汛以来,多地严格按照防汛预案规定,做好城区雨污管线疏浚、雨水井清掏等相关应急排水设施和电源车,应急电源车,抢险车,应急抢险车等应急救援车辆的检修、维护,清除道路积水,确保供电基础设施完备,及时清理城区及世园会园区周边管辖道路的积水。同时,协调做好重点防汛设施的外围电源保障,以及因防汛突发事件造成的电力设施损毁抢险修复工作,加强对水电气热等管线的巡查,保证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及环卫设施汛期安全运行。全系统备勤人员共计274人,巡查人员37人,备勤电源车,应急电源车,抢险车,应急抢险车辆40辆,移动泵车11台,电源车,应急电源车5台,全力打好防汛攻坚战。供电公司优先保障各级防汛救险指挥部、各防汛重点部位和应急抢险的电力供应,组织电力事故抢修,保障社会正常生产和生活电力需求。

        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成立相应防汛救险指挥部,配备指挥车,应急指挥车;制定属地总体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抢险队伍,配备必要的救险车,工程救险车,抢险车,排水抢险车,电源车,应急电源车等应急抢险物资,一旦发生突发状况,及时将辖区内危旧平房区、山区泥石流易发区群众进行安全避险转移,做好抢险救灾和人员安置,确保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民俗户安全度汛。同时,加强辖区各单位、群众的避险自救知识宣传,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

       按照中心防汛救险指挥部通知要求和处室年度工作安排,省岗南水库事务中心在主坝下游护坡进行了“防汛抢险应急电源保障演练”。演练以水库主坝下游护坡出现裂缝和塌方险情,现场抢险工作因照明不足受阻,无法正常抢险为背景,机电处组织技术力量迅速架设应急电源,调配电源车,应急电源车,指挥车等应急救援车辆,解决抢险照明,确保险情处置工作顺利进行。演练围绕人员集结、职责分工、技能操作等环节,前后历经1个小时,充分利用自备小型发电机,架设3米高移动灯杆9组,敷设速接电缆150余米,满足了现场约1000平米的照明面积,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