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十七分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8872999996
新闻内容

应急抢险刻不容缓-排水抢险争分夺秒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4 返回列表

        近段时间,我国大部分地区,尤其是南方多地,接连出现暴雨天气,很多地方都发生了洪涝地质灾害,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应急抢险迫在眉睫,排水抢险分秒必争。抢险车,应急抢险车,排水抢险车,抢险指挥车全力以赴、顽强奋战。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降雨明显偏多,极端天气明显多发,再加上疫情的冲击,今年的防汛抢险工作异常艰巨。危急时刻、刻不容缓,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冲锋在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多方位调集救险车,工程救险车,抢险车,工程应急抢险车,排水抢险车,移动水泵,抢险指挥车等应急救援车辆,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人民安全、守护家园平安。

         

        动员队伍各级进一步提高工程救险认识,压实排水抢险责任,全面落实抢险救援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做好防汛抢险准备工作。宣布全市消防应急救援队伍进入战时工作状态,在主汛期结束前,一律停止探亲休假和轮休调休。组建1支抗洪抢险市级突击队和15支站级攻坚组,全面检查应急抢险人员、救险车,工程救险车,抢险车,工程应急抢险车,排水抢险车,移动水泵,抢险指挥车等应急救援车辆和防汛抢险装备,确保完整好用。每天召开视频会,及时传达上级防汛工作很新指示要求、听取基层防汛形势和应急抢险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发现解决排水抢险各类问题,并督促指导队伍扎实做好防汛救险各项工作。各大队也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详细部署防汛工作事宜。随时做好出动准备。明确信息联络员和电话,每日收集雨情、水情、地质灾害、工程救险车等数据,将全市救险车,工程救险车,抢险车,工程应急抢险车,排水抢险车,移动水泵,抢险指挥车等应急救援车辆和防汛抢险装备等纳入联动调派体系。

       

        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各地汛情仍在持续发展,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压实责任,靠前指挥,加强统筹协调,增强防汛救灾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强降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巡查防护,科学实施防洪调度,严密防范江河湖泊堤防、中小水库、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险情和次生灾害发生,坚决避免人员伤亡。要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及时调运下拨救险车,工程救险车,抢险车,工程应急抢险车,排水抢险车,移动水泵,抢险指挥车等应急救援车辆和防汛抢险装备,救灾物资,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