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十七分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8872999996
新闻内容

电泳工艺助推防汛用排水排涝车质量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23-02-12 浏览次数:19 返回列表

    

    

    2月8日,湖北程力集团电泳车间建成投产。该车间投资1.3亿元,年产能达15万吨,能满足我市专汽生产厂家电泳涂装需求。当天,中恒汽车、齐东专汽、旺龙专汽、新盛环卫科技、盈通专汽等企业代表与程力集团签订电泳涂装业务合作协议。程力公司消防车,救险车,抢险车,防汛车,排水车,排涝车等抢险救援消防车辆今后的生产将会大量采用电泳涂装等新型防腐防锈处理工艺。

    防锈处理一直是专用车行业不能回避的话题,防锈处理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产品使用寿命。在电泳技术出现前,行业内普遍使用的是酸洗磷化工艺,产品使用寿命相对较短,且不利于保护环境。电泳涂装有施工速度快、减轻劳动强度、无毒、操作方便等优点,具有优良的附着力,它的防锈性、耐腐蚀性等性能均优于普通油漆及一般施工方法。 
 2022年4月,程力集团电泳车间破土动工,总投资1.3亿元,可完成长9米、宽3米、高3米、重5吨工件的电泳涂装作业,年产能2万挂,是目前我市槽体尺寸很大、工艺很齐全、技术很先进的电泳生产线。

  

 

 

    针对消防车,救险车,抢险车,防汛车,排水车,排涝车等抢险救援消防车辆产业特点,随州市、曾都区两级确立了新能化、智能化、场景化、服务化的转型方向,做好强链补链文章,新建专用车检测研发基地、共享电泳涂装线等项目,填补产业链上的空白环节,为专汽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赋能。

所谓电泳涂装,是将被涂物浸渍在水溶性涂料中作为阳极(阳极电泳),另设一与其相对应的阴极,在两极间通直流电,靠电流所产生的物理化学作用,使涂料均匀涂在被涂物上的一种涂装技术。

   电泳涂装必须使用电泳漆,电泳漆通常又称水溶性涂料,电泳漆与蒸馏水必须按一定比例进行稀释,才能使用。

   消防车,救险车,抢险车,防汛车,排水车,排涝车等抢险救援消防车辆电泳涂装一般包括四个同时进行的过程:

  1、电泳:在直流电场的作用下,正,负带电胶体粒子向负,正方向运动,也称泳动。

  2、电解:电极上分别进行着氧化还原反应,反而在电极上形成氧化与还原现象。

  3、电沉积:由于电泳作用,移至阳极附近的带电胶体粒子在模板表体放出电子,而呈不溶状态沉积,析出的现象,此时漆膜形成。

  4、电渗:在电场作用下,固相不动,而液相移动的现象。电渗作用使漆膜内所含水份逐渐被排到涂膜外,很后形成几乎连电流也通不过去,含水率极低,电阻相当高的致密漆膜。

  5、铁红环氧电泳漆为例:该电泳漆系改性环氧树脂,丁醇,乙醇胺,滑石粉,铁红的物质组成,电泳漆与蒸馏水混合后,在直流电场的作用下,即分离成带正电荷的阳离子和带负电荷的阴离子,并进行一系列复杂的物理化学胶体化学,电化学变化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