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十七分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8872999996
新闻内容

十堰燃气爆炸,抢险救援仍在进行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8 返回列表

        6月13日,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造成严重伤亡,41厂菜市场被炸毁。截止至6月15日上午,很新数据已更新至死亡25人,国家卫健委从北京、上海等地派遣医疗专家组赶赴十堰,对伤员进行全力救治。应急管理部抽调一批救险车,工程救险车,抢险车,燃气抢险车参与事故救援。

    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已致25人死亡。另据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消息,事故发生后,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共调集十堰、武汉、襄阳、随州四支消防救援力量共45台救险车,工程救险车,抢险车,燃气抢险车等应急救援车辆、210名消防指战员、6只搜救犬参与救援,累计搜救出被困群众35人。救险车,抢险车,特别是燃气抢险车因车辆配置科学,针对性强,在此次燃气爆炸事故救援中发挥重大作用,可谓功不可没。   

      从灾难的现场照片,可以看到,爆炸波及到整栋楼,跨度100m,整个两层楼,主体框架倒是还立着,可是整个地板、二层楼板都没了,屋顶还留着;有的地方,地板下面还有火在燃烧—

     这次的事故我分析有可能是抢险救援队惹的祸。这次爆炸很可能是抢修过程中种种不按规范操作触发的悲剧。

     1、发生爆炸的是菜市场,而不是小区。

     2、爆炸前燃气公司和消防员都已经在现场,爆炸发生在处置中。

     3、早上5点就有人报警说燃气泄漏了,但是燃气公司抢修队几点来的不清楚,很可能来晚了。

     4、有熟悉燃气公司抢修的网友发帖猜测抢修人员很可能犯了严重错误。比如他们没有按规范要求关闭阀门和设置警戒。

     5、消防员可能也犯了错误,比如他们没有及时疏散群众,没有合理配备救险车,工程救险车,抢险车,燃气抢险车参与事故救治。

     6、死亡或重伤里,应该有燃气公司的人或消防员。